站内搜索:

应对历史虚无主义专题培训班在延安举办

2017-05-16 20:27:33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孙迪

  本网消息:2016年5月14日至20日,为了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扩大巡视整改成果,进一步加强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工作,中央党史研究室在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举办了应对历史虚无主义专题培训班。这是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一次举办该专题的培训班。全国省级、副省级城市及部分地市级党史部门处以上干部共50人参加了培训班。

  中央党史研究室室委会高度重视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工作,去年巡视期间即决定举办一期应对历史虚无主义专题培训班。曲青山主任非常关心培训班的筹办情况,多次听取有关汇报。张树军副主任在百忙之中专程赴延安授课。高永中副主任、冯俊副主任亲自设置课程,并对办好培训班提出具体要求。

  这期培训班精心设置课程,邀请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央网信办、人民网有关专家学者,就实事求是研究和宣传党的历史、科学认识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当前网络意识形态舆情及应对网上历史虚无主义、充分利用网络和新媒体应对历史虚无主义等专题,进行授课。除了课堂教学,培训班还安排了党性教育课程和现场教学,大家在宝塔山重温入党誓词,在张思德纪念碑前齐诵《为人民服务》,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枣园革命旧址、梁家河等红色遗址。

  培训期间,大家还通过网络直播,聆听了刘云山同志在中央党校2016年春季学期第二批入学学员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参加培训的同志对这期培训班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家认为,这期培训班主题鲜明突出、课程设置科学、教学形式丰富。通过培训,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工作和党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掌握了党史研究与党史宣传的重要方法,认清了历史虚无主义的本质和危害,增强了应对历史虚无主义的信心和决心。大家表示,要以这期培训为契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做好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党史工作者的贡献。(孙迪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