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陈独秀旧居

2017-05-15 11:36:22来源:重庆党史网

 陈独秀旧居

陈独秀旧居位于几江街道办事处五举村石墙七社,原为清代光绪年间进士杨鲁丞的故居,1938年陈独秀来到重庆江津,1939年应杨家后人邀请来到杨家大院(石墙院)帮助整理杨鲁丞的遗文,并于1942年逝世于此,是陈独秀最后的寓居地。旧居座南朝北,四周为空地,占地面积24亩,总建筑面积3600平方米,是全国保存最完好的陈独秀生前居住地。2012年陈独秀旧居陈列馆经过第三次改陈修缮后,重新对外开放。旧居从寻求救国之路、新文化运动的旗手、五四运动的总司令、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被捕入狱、流寓江津、历史不会忘记七个部分的展览生动、艺术地展示陈独秀一生的主要经历和成就,尤其对陈独秀在江津走过的最后岁月进行了翔实介绍。让人们走近陈独秀,认识陈独秀,并通过他了解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陈独秀旧居为重庆市文物保护单位。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