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四川红军第二路游击队烈士陵园

2017-05-15 11:37:47来源:重庆党史网

  

四川红军第二路游击队烈士陵园大门 

四川红军第二路游击队烈士陵园距涪陵城区38公里,地处涪陵区罗云乡。陵园占地面积10亩,绿化面积约4000平方米,环境舒适宜人,园内有陈列室、纪念广场、纪念碑、烈士墓、浮雕墙。陈列室展出内容以李鸣珂等革命英雄人物及其革命斗争事迹的图片、文字资料和烈士遗物为主,配有相关文字、声像资料,较为完整地再现了建立中共罗云支部、成立农民协会、土地会起义、建立农民赤卫队、涪陵兵变、红军游击队诞生和转战于武陵山区开展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纪念碑上有原四川省委书记谢世杰题写的“四川红军第二路游击队纪念碑”碑名。烈士墓里安放着中共罗云支部创始人钟善铺和红军游击队赤卫队的主要领导人尹觐阳、刘伏洋烈士的遗骨。

四川红军第二路游击队烈士陵园为重庆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