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央党史研究室召开年轻干部培养工作会议

2017-05-09 11:17:49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5月4日,在五四青年节之际,中央党史研究室召开年轻干部培养工作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加强和改进年轻干部培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室副主任吴德刚主持会议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5月3日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2013年5月4日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室主任曲青山代表中央党史研究室室务会向全室青年同志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中央党史研究室关于加强和改进年轻干部培养工作的意见》的贯彻落实,提出希望和要求。

  曲青山同志指出,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对青年同志寄予了殷切期望,为青年同志成长成才指明了正确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是我们做好青年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室务会4月17日审议通过的我室《关于加强和改进年轻干部培养工作的意见》,就是我室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青年工作的一个重要举措和具体行动。这个《意见》针对当前我室年轻干部培养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明确办法,形成了新的制度安排,有新意、有亮点,是一个继承和创新相统一的好文件。全室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意见》,切实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确保我室年轻干部培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曲青山同志讲了三个方面的意见。

  一是要站在党史事业长远发展的高度上深刻认识年轻干部培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曲青山同志指出,从我室过去的经验看,人才是党史事业不断发展的关键。我室成立37年来取得了巨大成就,关键就在于拥有一批党史大家名家和一支优秀的党史干部队伍。从现实的需要看,经过10年发展,我室干部数量上新老交替已经完成,但是年轻同志的理论素养、业务功底和研究能力还不能独当一面,还不能完全适应新形势下党史工作和党史研究事业发展的需要,年轻干部培养工作成为我室当前干部队伍建设的当务之急。从未来的趋势看,年轻干部培养工作事关党史工作和党史研究事业的长远发展。年轻干部必须尽快成长,担当起党史工作和党史研究的大梁,担负起党史事业发展和传承的大任,我们的党史事业才能后继有才、代代接续。

  二是要以继往开来、不负使命的担当精神抓好年轻干部培养工作。曲青山同志强调,年轻干部培养是一项系统工程。这次印发的《意见》,涵盖了我室加强和改进年轻干部培养工作的方方面面,构成了立体的、系统的年轻干部培养制度。《意见》对年轻干部培养工作的责任主体也作出了明确界定。室务会、室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部门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和其他具有高级职称的干部,要各司其职、共同配合,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不负使命、不负担当;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放眼长远,处理好全室利益和部门利益的关系、长远利益和眼前利益的关系,切实把年轻干部培养放到事关党史工作和党史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上部署落实。

  三是要以积极进取、无愧青春的人生追求笃学立志,成长成才。曲青山同志特别强调,这次出台的《意见》,为年轻干部的成长成才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但是只有年轻干部自身坚持不懈的努力奋斗,才是个人成长成才的决定性因素。所以,每一位年轻干部,都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同志提出的要求,珍惜自己的青春年华,既要仰望星空、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敢于做党史事业的先锋,让自己的青春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为党史事业的奉献中闪耀出绚丽的光彩。

  会后,全室干部特别是广大青年同志反响热烈。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曲青山同志提出的希望和要求以及我室《意见》精神,为建设我室有生机有活力、有品行有能力的党史年轻干部队伍作出应有的贡献!为党史事业后继有人、薪火相传作出贡献!

  全室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机关、下属出版社50余名年轻干部参加会议。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