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合川区史志办出版纪实小说《碧血华蓥》

2017-05-08 16:11:45来源:重庆党史网

 

日前,合川区史志办出版《碧血华蓥——金子沱武装起义暨华蓥山联合大起义纪实》。该书以1948年合川金子沱武装起义为背景,全景描写了解放前夕爆发在合川金子沱及上川东华蓥山地区那场英勇悲壮的武装起义。

为确保书稿的真实性、客观性和严谨性,合川区史志办提供了大量档案史料,并对书稿史实进行了审核把关。

该书主笔、合川日报记者周云在查阅旧报刊、回忆录、电文、布告、通告等资料基础上,又相继采访了陈伯纯、陈克明、黄绍鹏等一大批曾经参加或指挥华蓥山联合大起义的地下党老同志,历时十余年完成书稿编撰工作。该书共计25万字,真实记述了金子沱农民运动、统战工作、匪运工作、“三抗”斗争、两面政权的建立,以及发生在重庆的“挺进报事件”、“6.1”大逮捕、重庆及上川东地下党组织遭到破坏等一系列历史事件;再现了广安代市起义、岳池三溪起义、合川金子沱起义、武胜石盘乡起义、渠县龙潭起义等一系列武装暴动;展现了王璞、陈伯纯、曾霖等一大批铁骨铮铮的华蓥山游击队指战员,萧泽宽、邓照明、陈立洪等一批不畏艰险的地下工作者,刘石泉、彭灿碧、左绍英等一批彪炳千秋的红岩英烈为革命事业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精神。

该书的出版,旨在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继承和发扬不怕牺牲勇于奋斗的优良传统,为合川早日建成重庆新型工业城市、旅游休闲胜地和幸福宜居家园做出更大贡献。

(合川区史志办师祝英)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