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湖北省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召开

2017-04-25 15:24:00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419日,湖北省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在武汉召开。会前,省委书记蒋超良作出重要批示。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6年全省党史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党史工作。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党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胡水华作工作报告。省委党史研究室厅级干部,各市州党史办主任、分管党史业务的副主任、业务科长及省委党史研究室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湖北省中共党史学会、湖北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副会长及理事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党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贴近实际,运用党的最新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党史工作,在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史工作实践经验的基础上,深化了党中央对党史工作地位、作用和规律的认识和把握,为全国党史工作向新阶段、新高度迈进指明了方向,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都非常强。曲青山主任的工作报告回顾了2016年的党史工作,对2017年党史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并就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提出了“政治建室、研究立室、依规治室”的新思路。此次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对于党史部门和党史工作者把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要求贯彻到党史工作中,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扎实推进新形势下党史研究和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党史工作新局面意义重大。

胡水华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6年,在省委的正确领导和中央党史研究室的有力指导下,全省各级党史部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锐意创新、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正史编写稳步推进、专题研究深入开展、资料征编不断加强、学习教育广泛开展、媒体宣传成效显著、纪念活动有声有色、党委领导全面加强、工作指导不断增强、“两学一做”扎实深入、巡视整改效果明显,在全面推进党史工作强省建设的进程中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胡水华强调,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是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全省党史部门和党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紧扣湖北党史工作“十三五”发展规划,进一步加强党史研究、党史学习教育和宣传、党史资料征编、党史队伍建设和“四型”机关建设,把握机遇,锐意创新,务实重行,担当有为。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心无旁骛谋发展,推进正史编撰工作,开展专题研究工作,强化资料征编工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创新主流媒体宣传,开展党史纪念活动;要团结拼搏,务实创新,转变作风谱新章,坚持理论指导工作,强化规划指导作用,加强业务培训指导,建立工作考评体系,创新党史工作方式,发扬“团结拼搏、务实创新”的湖北党史工作精神,不断开创党史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各级党史部门要认真学习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和全省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要结合各地实际,完善各项落实举措;要明确责任,扎实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党史工作的每一个领域、每一项工作、每一个过程、每一个环节,谋划好、落实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吴翔)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