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巫溪县下堡镇大河乡联合开展“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清明节祭奠活动

2017-04-05 15:14:27来源:重庆党史网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加强干部职工红色文化教育41日,巫溪县下堡镇、大河乡在下堡镇宁桥村奉大巫起义纪念碑处联合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清明节祭奠活动。县委党史研究室应邀参加祭奠活动。

活动现场,下堡镇工作人员讲述了西宁桥武装起义过程,县委党史研究室负责人讲述了奉大巫起义纪念碑的由来,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敬献了鲜花并瞻仰了纪念碑。

据悉,69年前,中共下川东临委直接领导成立了下川东游击纵队和奉大巫游击支队,发动和举行了奉大巫武装起义,在下堡镇西宁桥打响了第一枪,初战告捷,极大地振奋了游击队员的士气。这是解放战争川东三次武装起义的首发起义,早于梁大达(梁平、大竹、达州)、华蓥山武装起义,在重庆地方党史中具有重要意义。

(巫溪县委党史研究室陈宇林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