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合川区史志办完成重庆解放专题资料征集工作

2017-02-24 15:05:54来源:重庆党史网

 

20178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纪念日。为了全面反映和深入研究宣传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党的领导下解放重庆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进一步弘扬中国人民解放军优良传统,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而努力奋斗。根据市委党史研究室工作部署,区史志办近期开展了重庆解放专题资料征集工作,并适时编辑出版《合川解放档案文献资料选编》。

此次资料征集范围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重庆的相关史料,反映1949年中国人民解放军进军西南并解放重庆的重要战略决策、重大战略进攻等政治军事斗争档案、报刊文献、图片、回忆录等资料;二是合川地方党组织配合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的相关史料,反映1949年川东临委、合川党组织为配合中国人民解放军开展武装斗争,以及统战、策反、护厂、护校等各种斗争工作的相关档案、报刊文献、回忆录等资料。目前,区史志办通过走访老同志、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全面完成了该项资料征集工作,将资料按照时间顺序汇总并编目录已报送市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