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重庆报刊审读》点赞《巫溪报》红色文化宣传

2017-02-15 16:51:10来源:重庆党史网

 

近日,由重庆市文化委员会新闻报刊处和重庆市文化信息中心编发的《重庆报刊审读》第8期(总2090期)对《巫溪报》红色文化宣传给予肯定,赞其对于传播红军长征精神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审读专家指出,巫溪是重庆市革命老区之一。19321215日,贺龙率领红三军进行战略转移,历时50余天,转战7000余里挺进巫溪,成为最早进入重庆(四川)的主力红军,取得入渝(入川)第一场战斗的胜利,在巫溪留下了红军在重庆最早的完整标语,史称“红三军七千里小长征”。

去年十月恰逢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作为县委、县政府喉舌的《巫溪报》,及时开辟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专栏,将有关红军长征方面的稿件放在一个版面予以刊发,并给予较大篇幅。审读员统计,从913日刊登《红三军小长征入川》开始至1027日止,共刊登史料、故事和相关新闻报道12篇。

巫溪县委党史研究室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党史研究、加强党史资料征编,结合重要历史节点,与当地媒体通力合作,加强党史宣传教育,发挥党史育人作用,不断提高巫溪党史工作科学化水平。

(巫溪县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