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江津区委党史研究室启动《三线建设史料与研究论文选编》编纂工作

2017-01-09 16:49:06来源:重庆党史网

 

 

13日,江津区委党史研究室启动《三线建设史料与研究论文选编》编纂工作,深化三线建设历史研究。

三线建设历史既是国史研究的重要内容,也是党史研究的重要范畴。为了转化利用江津三线建设遗址普查成果、梳理历史、服务现实,江津区委党史研究把深化三线建设历史研究作为2017年重要工作之一。《三线建设史料与研究论文选编》由上、下两辑两部分组成。上辑主要由三线企业厂史、回忆性口述史等基本史料构成,下辑主要为三线建设研究文章。

江津是重庆三线建设企业最多、门类最多的区县,在大三线建设时期有三线企业11家、科研单位1家、工业管理学校1家以及32111钻井队。江津三线建设奠定了江津工业强区的基础,是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历史不可缺少的重要内容。三线建设为江津建立起门类较为齐全的工业生产体系,对形成比较合理的国防和民用工业布局,增强江津的科技实力,推进江津工业化和城市现代化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江津区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