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万盛经开区倾力打造绿色知青文化

2016-12-20 15:09:53来源:重庆党史网

 

万盛经开区以全区范围内知青点和重庆市“五七干校”为载体,通过认真开展场馆建设、举办纪念活动,发展知青产业等,将知青文化有机融入全域旅游和地方历史文化建设,不断将绿色知青文化发扬光大。

一是重塑知青文化思想内涵。认真记述广大知识青年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投身农村生产建设,虚心向农民学习劳动技能,不怕苦不怕累的感人历史事迹,将群众观点、艰苦奋斗精神、无私奉献意识塑造为知青文化的核心和精髓,将知青文化同群众路线、从严治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有机结合,强化知青文化的时代价值和思想教育意义。

二是拓宽深化知青文化的正面作用。对知青文化进行加工改造,剔除特殊背景下的个人崇拜、阶级斗争扩大化等消极落后因素,通过举行知青联谊会、纪念会和研讨会,邀请历史亲历者讲述历史、畅谈感想,从防止外国资本主义和平演变和知青个人接受锻炼、全面成长角度,挖掘拓宽知青文化的进步意义。

三是推进知青文化产业化。围绕万盛全域旅游建设发展布局,发展老房东民居、老知青火锅等住宿餐饮企业,以别开生面的服务方式,引导顾客见证那段峥嵘岁月,体味青春无悔,以产研结合的形式,促进知青文化的通俗化、大众化,让知青文化为更多的人所了解和接受。

(万盛经开区党史研究室刘承海)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