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万盛经开区召开地方历史文化学术年会

2016-12-16 14:59:32来源:重庆党史网

 

128日,万盛经开区召开地方历史文化学术年会。市委副秘书长、万盛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晓云出席会议并讲话。万盛经开区党工委党史研究室、地方历史文化研究会、西南服务团研究会以及有关文化社团成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杨晓云在讲话中指出,万盛自近代以来,历经抗战煤都、三线枢纽的历史地位变迁,形成了著名抗战文化、三线文化。而在各种历史文化中居于核心地位的是党史文化。广大历史文化研究者要强化党史观念,在研究中突出党的领导这一主体作用。具体来讲,研究抗战文化,要围绕党领导抗战的中流砥柱作用展开,突出党的统战政策在国统区的积极重大影响;研究三线文化,要围绕党领导社会主义建设的坚强核心作用展开,突出当时历史背景下党做出这一重大决策部署的科学性和远见性。

杨晓云强调,党史研究要树立主责主业意识,坚持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经世致用的学术精神,通过深入研究,努力揭示党领导各项事业发展的客观规律,指导服务于万盛发展。

(万盛经开区党史研究室刘承海)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