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万盛经开区举办南京大屠杀公祭活动

2016-12-16 11:48:01来源:重庆党史网

 

1213日,万盛经开区党工委党史研究室、万盛武装部联合举办南京大屠杀公祭活动。万盛经开区党工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夏勇主持公祭活动并讲话。

夏勇在讲话中表示,79周年前日本发动全面侵华战争,使中华民族面临亡国灭种的危机,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是日本军国主义对中国人民犯下的最严重历史罪行。我们缅怀逝者、追忆大屠杀中死难的同胞,就要树立强烈的民族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铭记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为国家强大、民族昌盛而奋发努力。

夏勇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工作者要善于从旧中国的屈辱史中汲取教训,天下虽安,忘战必危。对外要高度警惕日本军国主义的复活,用确凿的历史事实驳斥日本粉饰侵华战争、否定南京大屠杀的行径,对内要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强化中国共产党领导全民族抗战史的研究。(万盛经开区党史研究室刘承海)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