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冯俊到光明日报社、国家行政学院作十八届六中全会辅导报告

2016-12-16 11:05:03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127日、13日,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冯俊到光明日报社、国家行政学院作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辅导报告。

7日下午,应光明日报社邀请,冯俊为光明日报社全体党员作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为主题,从“坚定理想信念是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是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开展的根本保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夺取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伟大斗争的新胜利”三个方面,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头两部分进行了深入解读。

冯俊指出,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的本质规定,第一位的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是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统一,是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忠诚。坚定的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是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的需要。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加强学习,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和具体行动中,坚持高标准与守底线相结合。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是党和国家的生命线、人民的幸福线,实践中要始终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不动摇,把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必须始终坚持党的思想路线;必须发挥我党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要体现在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上;要体现在增强 “四个意识”、坚持“四个服从”上;要体现在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上。

会前,光明日报社总编辑杜飞进会见了冯俊。

13日下午,应国家行政学院邀请,冯俊为国家行政学院副处副高以上党员干部作十八届六中全会辅导报告。国家行政学院机关党委副书记李登峰主持报告会。

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中,冯俊以“从十八届六中全会看‘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从“从严治党、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基础是‘全面’”、“‘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严’”、“‘全面从严治党’要害在‘治’”、“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准则》和《条例》,要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六个方面,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宣讲和解读。

冯俊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党的历史上首次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的中央全会,是党的建设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全会全面分析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系统总结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体现了全党共同心声,对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李登峰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冯俊同志的报告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由来和发展脉络进行了细致梳理,既是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入解读,也是一堂丰富生动的党史课,展现了深厚的党史、军史理论功底,对于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理论和现实指导意义。会前,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马建堂、副院长陈立会见了冯俊。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