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江津区委党史研究室完成《四面山红军桥》编纂工作

2016-12-12 11:12:45来源:重庆党史网

 

近日,江津区委党史研究室完成《四面山红军桥》一书编纂工作。《四面山红军桥》汇集了中央红军进入江津四面山留下红军桥的史料,吸收了研究界的成果,以此隆重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并配合四面山红色旅游线路的开发与宣传。该书分为上、下辑两大部分。上辑从革命遗址角度引入四面山红军桥,交代了历史成因和发现过程,详细记录了四面山红军手迹的来龙去脉。下辑主要为土城战役研究文章。

1935128日,土城战役打响。土城战役是毛主席指挥红军后打的第一仗。这是一场恶仗,也是改变红军被动局面的关键一仗。土城战役使中央红军进入了江津境内。2005727日,红军长征时留下的一份被珍藏70年之久的红军手迹《中央红军证明书》在江津四面山林海村378岁的唐安华老人家中被发现。中国重庆三峡博物馆将此手迹命名为“土城战役红军手迹”。这表明中央红军曾在江津四面山一带活动,江津人民为红军北上抗日做出过贡献,这具有特殊意义的重大发现,弥补了历史空白。

(江津区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