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川东游击军城口斗争历程》正式出版

2016-11-08 16:24:37来源:重庆党史网

《川东游击军城口斗争历程》正式出版

 近日,城口县首部川东游击军斗争题材历史书籍——《川东游击军城口斗争历程》正式出版,以此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书稿共计25万字,由革命前的城口社会、起义的爆发和根据地的建立、党组织力量的进一步加强、农会组织的进一步发展、巩固和扩大游击根据地、川东游击军的失败及其教训、川东游击军的重组及其斗争、革命斗争的重要贡献和历史地位八章组成,讲述了川东游击军在城口的斗争历程,展示了80多年前的壮烈诗篇,铭记了巴山儿女为革命付出的巨大牺牲和重大贡献,丰富了城口红色历史文化内涵,是一部生动的革命历史教材,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继承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职业操守、积极干事创业起到了重要作用。

城口是川陕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庆市唯一建制建立过县、区、乡、村苏维埃政权的革命老区,是重庆市第一个迎来中国工农红军主力部队的县城,第一个被地方红军解放的县城,第一个打出地方红军旗帜的县城。(城口县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