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江津区委党史研究室多项活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2016-11-07 17:38:01来源:重庆党史网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今年以来,江津区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多种活动,回顾长征历史,弘扬革命精神。

一是举办《长征中的聂荣臻》专题图片展。展览由“从白区到中央根据地”、“万里长征,开路先锋”、“艰苦卓绝,胜利会师”和“长征精神,光耀千秋”四个部分组成,详细介绍了聂荣臻元帅自1927年到1936年的人生经历,同时全面展示了聂荣臻元帅长征前及长征中的革命历程。

二是撰写《聂荣臻对遵义会议的重要贡献》专题文章。聂荣臻为遵义会议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反“围剿”斗争中,以聂荣臻为政委的红一军团参加了许多重要战斗,对毛泽东的战略战术思想有正确的认识。中央红军开始长征,聂荣臻与其它负责人率红一军团担任掩护的前卫任务,从而保障了中央纵队的安全,为遵义会议的召开创造了条件。在遵义会议上,聂荣臻立场坚定,并对会议召开做出了有力的军事保卫工作。

三是在《江津风采》开辟专门栏目。专栏除介绍红军长征相关革命历史知识和故事外,同时还刊发《革命理想高于天,革命意志坚如铁》《慷慨悲歌江津“九三”起义》等红军在重庆和江津活动的文字和图片。

四是编辑《红军桥》革命书籍。通过多次走访四面山村民、查看现场,详细了解红军桥的有关情况,并主动与贵州等地相关党史部门联系,收集道图片10余张、文字资料20多万字。其中由四面山唐家父子收藏70余年的国家一级文物《中央红军证明书》尤为珍贵,被重庆晨报以《80多年前重庆上演真实版“沙家滨”》为主标题进行了整版介绍,引起了巨大反响。

五是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学习重庆党史二卷”知识竞赛。5月至7月,在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中开展知识竞赛。对成绩优异者,均给予精神和物质奖励。

六是开展以弘扬长征精神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区委党史研究室多方收集资料撰写宣讲提纲、制作PPT,深入镇街、部门、学校和社区开展了15场次长征精神宣讲,鼓舞了干劲,提振了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江津区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