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梁平县委党史研究室开展系列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宣传活动

2016-10-31 16:52:09来源:重庆党史网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梁平县委党史研究室积极作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大力弘扬革命精神,讴歌奋斗历程。

一是联合举办以著名革命烈士命名的“光华杯”(李光华,四川红军三路游击队总指挥)全民运动会,继承和发扬红军精神,400余人参加。

二是在光华墓前联合举办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军精神”为主题的徒步活动,近百人参加。活动中,梁平县委党史研究室相关领导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姚家塆军械修理制造厂遗址,了解当年四川红军三路游击队的相关事迹。

三是举行《挥戈震山河》发行仪式。结合历年党史工作者收集的红军在梁平的相关资料,组织专门人员精心编写了《挥戈震山河》一书。该书总计38万字,记载了梁山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抛头颅洒热血,英勇悲壮的战斗征程。

四是开展了以“红军在梁平”的主题展板宣传活动。将多年来收集的红军相关文字图片资料进行整合,制作成展板展出,宣传红军在梁平的相关事迹。

五是联合举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汇演。整场汇演以红军事迹为原型,综合运用音乐、舞蹈、情景表演等形式,展现了红军将士在长征途中百折不挠、奋勇前进的斗争精神。

(梁平县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