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荣昌区党史工作稳步推进

2016-10-28 14:52:28来源:重庆党史网

 

 

近年来,荣昌区委党史地方志办公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统领党史工作,取得可喜成绩。

征史料。完成张培爵纪念馆资料收集、整理工作。其中文件、书札类11件,亲属回忆文章9篇,同盟会会员回忆文章7篇,荣昌人回忆文章12篇,书刊研究文章40篇。

出成果。先后编辑出版了《二野军大人在荣昌》、《荣昌党史人物》、《荣昌党史故事》。积极向各类媒体投稿宣传党史故事、党史人物。在重庆党史网、《红岩春秋》杂志、《渝西论坛》等媒体发表了《血战铜鼓山》、《千秋浩气正龙陵》、《潘鸿志碧血飞溅渣滓洞》、《王麟藤县守孤城》、《重庆蜀军政府都督张培爵》、《荣昌独立背后的血光》等数十篇党史文章。

教育。完成“红色家园”荣昌党史陈列室设计、布展工作。高标准推进重庆市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活动项目——张培爵纪念馆成功开馆。扎实开展《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中国共产党重庆历史·荣昌卷》宣传教育工作和万名党员学党史活动。为全区党政机关干部和企事业单位职工讲党史课,对全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荣昌党史知识培训。举办纪念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图片展,编写易讲易传的红色故事10余篇,先后到铜鼓镇中心小学、昌元街道玉屏小学、大石堡社区等进行革命传统教育。与区委宣传部、区委组织部、区教委联合开展全区党史教育座谈会。

(荣昌区委党史地方志办公室陈朝权张良安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