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出席指导渝东北片区党史工作协作会

2015-11-10 15:23:13来源:重庆党史网

115日,渝东北片区党史工作协作会在巫溪召开。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塞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研究室副巡视员张鲁鲁出席会议。巫溪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奎致辞。万州区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程华良主持会议。

陈奎在致辞中强调,渝东北片区党史工作协作会在巫溪召开,既是对巫溪党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也是对巫溪党史工作的鞭策和鼓舞,巫溪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虚心学习各兄弟区县的先进经验,创新工作方法,全面推进巫溪党史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上,巫溪县委党史研究室负责人介绍了巫溪党史工作开展情况。参会的渝东北片区和部分特邀区县党史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整合挖掘党史资源,协作搞好纪念设施,联动开展党史研究,落实党史工作‘五个一’工作部署”会议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徐塞声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各区县党史部门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一是党史工作“五个一”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二是在党史资料征集、党史宣传教育、红色资源开发保护利用、党史资政等其他方面也取得了可喜成绩。

对下一步工作,徐塞声提出了三个方面要求。一是全体党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将其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学深学透。同时要继续把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总书记关于党史和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进一步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自觉性。二是要认真总结今年工作,进一步增强对党史工作规律性的认识和把握。各区县党史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进取;结合实际,理清思路;创新思维,做出特色;争取领导,增强保障。三是要提前思考,及早做好明年工作安排及下一个五年工作规划,共同把全市党史工作推向新高度,开创党史工作新局面。

渝东北片区和部分特邀区县党史部门同志、市委党史研究室相关处室人员参加会议。

(宣教处、巫溪县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