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何小庆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2015-08-31 10:50:24来源:重庆党史网

 

820日上午,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何小庆为全室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何小庆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央党校第一期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心得体会,以“落实‘四有’要求,践行‘三严三实’”为题,从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四个方面高度概括了党员干部应当如何践行三严三实,为全室干部职工讲了一堂深刻的专题教育党课。

何小庆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四有”要求是全体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的指南。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才能对党忠诚、才能注重实干、才能敢于担当、才能个人干净。

心中有党,才能对党忠诚。对党忠诚就是要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刻顶得上去。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把党的信仰深入骨髓、融入血脉;要提高理论水平,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

心中有民,才能注重实干。实干就是坚持实事求是、抓好工作落实、做到持之以恒。党员干部要牢记党的宗旨,树立为民服务志向;要努力做到亲民爱民,为群众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要密切联系群众,与群众交心谈心,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及时了解群众所思所盼。

心中有责,才能敢于担当。担当就是政治立场上、事业发展上、工作推动上要有担当。党员干部要公私分明,处理好权与责的关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政绩观;要牢记正确的为官宗旨,树立为民做事、造福一方的名利观。

心中有戒,才能个人干净。干净就是要不断加强道德修养、正确看待权力名利、严格要求自己。党员干部要敬畏历史,以史资政;要自觉维护党纪国法权威,增强法纪观念、规矩意识;要对组织心存感激和敬畏,切实把“严”和“实”在心中树起来。

市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专题党课学习。

(宣教处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